一口堵塞的水井

鸵鸟埋头一千年

[嘎方] 美女与野兽·中

阿云嘎/方书剑   斜线有意义
预警:时间线混乱、有一定违反生理学、全程ooc,非纪实的纪实文学,云次方友情向,两句话龙昱

一切不合理事件一半为剧情服务一半是我忘了

◆高亮:因为看的文太多有一定可能存在文风偏移以及撞梗,如有类似情况就是我的错。

食用愉快!

(六)

就在阿云嘎胡思乱想的时候,门被敲响了。

他放下手机,开门。迎面搂住一只倒进他怀里的方书剑。

方书剑抬头,对着阿云嘎露出一个软乎乎的笑。

阿云嘎当场就不行了。

他关上门,搂着方书剑坐到床沿上。方书剑熟练的找到一个舒服的姿势窝在阿云嘎怀里。

方书剑比阿云嘎要矮上那么五厘米吧,这给他缩在阿云嘎怀里提供了非常便利的先天条件。

阿云嘎搂着缩成一团的小男孩,闻到了他身上浅浅的酒味。他收了收手臂把下巴抵在方书剑头顶,有点不高兴:“不是让你们不要喝那么多酒吗?怎么不听话?”

方书剑把脸埋在阿云嘎胸膛上,声音闷闷的:“没有——就喝了一点点!没有醉,就是有点晕。”

然后他嘿嘿笑了两声:“哥你知道吗蔡程昱那傻的原来真的是一杯倒哈哈哈哈他真的就只喝了一杯就熟了让龙哥给顺回去了他还没我喝的多呢我都自己走回来了……”

这孩子,自己暴露自己都没反应过来还觉得自己“微醺”呢。

阿云嘎失笑,再一次收紧了手臂。

(七)

手下是男孩瘦削的腰肢,透着醉后的炙热温度。

他忍不住掀开人衬衣下摆,探进去抚摸让他肖想了一晚上的腰。

他想到那个视频的结尾,方书剑用一个俯趴的姿势结束了那段舞。

他想到视频里满弹幕的“我可以”和“母爱变质”。

他想到他在台下看着方书剑在舞台上的律动,那是一种足够突破小男孩这个形象的、独属于方书剑的魅力和……欲。

醋意瞬间膨胀,夹杂着微妙的得意。

——母爱变质了又怎么样,这个宝藏最终还是到了阿云嘎自己的口袋里。

阿云嘎低头在方书剑额上轻吻,用阿云奶盖的声音向他的年轻爱人撒娇:“方方你今天怎么跳那种舞啊?网上好多人觊觎你不知道啊?”

所以就算是老男人谈起恋爱来还是一样的毛头小子,吃醋撒娇信手拈来。况且阿云嘎不过而立,正是可撩可甜的大好时年。

方书剑有点迷茫:“跳这个是因为就这个我跳的还算可以啊。”

接着后知后觉的反应了过来为什么今天他嘎子哥没有跟他们去聚餐:“嘎子哥你吃醋啊?”

年长者面皮都没动一下,吃醋人设不能倒:“是啊。方方我吃醋了怎么办。”

阿云嘎吃醋是真的吃了,但是这样说出来不过是想逗逗小孩儿罢了。

但是他没想到方书剑吃吃笑了两声,然后非常小声的、几乎是叹气的嘟囔:

“吃醋好啊……吃醋说明嘎子哥也是喜欢我的!”

(八)

喜悦,心酸,自卑。

少年人的爱恋,外放又内敛,甜蜜而无措。

声音虽然小,但是阿云嘎还是一字不漏的听到了。

他怔了怔。

他们之间隔着太多东西,那是无法追及的十年光阴,包含着他们还没有对方时的酸甜苦辣。

他们的确不像一对情侣,也许比起爱情他们之间更像是亲情。但是爱情就是爱情,再像父子也不过是玩笑话罢了。

阿云嘎十年好友郑云龙对此也持着一定的怀疑和担忧,但是被阿云嘎用蔡程昱作为理由给撅回去了。

五十步笑百步,大家彼此彼此。

更别说他阿云嘎已经可以拥抱方书剑了,而郑云龙还八字没有一撇呢。

呵。

《美女与野兽》里唱道:

爱情的力量

比岁月坚强

战胜了别人

奇异的目光

况且节目中的表现无非是阿云嘎对20岁小年轻的保护。

虽然现在看来这种保护对音乐剧演员方书剑来说是必要的,对恋人方书剑来说却太过冷漠了。

(九)

阿云嘎心疼又难过,还有点生气。感情也许是单向的,但是恋爱必定是双向的,若是你爱我我不爱你,又怎么成就一段恋情?他的小男孩哪都好,就是这个不知从哪来的自卑劲儿不太好。

恋,上亦下心,一个字便表明了爱情双向的付出与接受。

阿云嘎觉得一定要把方书剑这个不正当的念头给扭转过来。他的小男孩儿应该是热烈的,开朗的,骄傲的,而不是在一场本该愉悦的恋爱中嗟磨的委屈,自卑,沉默。

他克制又安抚的吻了吻方书剑的耳尖。

“阿云嘎不喜欢方书剑。”

他把方书剑抱起来,放到床上,倾身覆了上去。

“阿云嘎爱方书剑。”

那么轴的孩子该拿他怎么办?当然是要惩罚一下的。

《美女与野兽》里唱道:

爱在蔓延中

(十)

方书剑被阿云嘎突如其来的表白给打懵了。

方书剑向来是拿阿云嘎当偶像来崇拜的,即使后来仰慕变质成了爱慕,即使后来他们真的在一起了,但在大部分时候方书剑仍然是不敢相信的,毕竟梦都挺美好的。

他小心翼翼的守着这个他觉得随时都会破灭的浮华梦境。

方书剑和阿云嘎之间的差距太大,也太明显,大的足够方书剑无法维持骄傲。他甚至无法断定阿云嘎和郑云龙之间真的只是同学关系。哪怕阿云嘎曾经拉着郑云龙在他跟前自证清白。

方书剑一度将阿云嘎奉为天神。

而现在天神压在他身上对他说“阿云嘎爱方书剑”。

方书剑只觉得蛰伏在血液里的酒精开始奔腾造反,将他搅的头晕目眩几乎无法思考。

他一直认为自己没有醉,毕竟他还可以帮醉倒在桌子上的人打电话搬救兵,然后自己安安稳稳的回了酒店,没有迷路没有撞树没有发酒疯更没有走错房门。

直到阿云嘎抱住他的时候,他才意识到其实自己还是醉了的,不过是那个能让他放心醉倒的人不在,他就只能做那个乖巧又听话的方方,帮一群不靠谱的人(特指蔡程昱)善后。郑云龙来接蔡程昱的时候甚至还给方书剑比了个大拇指。

潜藏的委屈被勾了出来,方书剑沉默的看着阿云嘎。

阿云嘎依然半压着他,来自草原的男人再甜也掩盖不住骨子里的苍茫。

方书剑简直要溺死在阿云嘎的双眼里了。

阿云嘎忽地的低下头,轻轻含吮方书剑红润的下唇,问:“方书剑,我是谁?”

方书剑明显脑子已经要转不动了:“……嘎子哥?”

阿云嘎在他没被衬衫遮住的锁骨上咬了一口。

方书剑抖了抖:“哥你干啥啊……”

肩上也被咬了一口。

方书剑仿佛明白了些什么又好像没有明白,直觉告诉了他他应该说什么。

所以他小心翼翼的喊了身上人的名字,甚至还有卡顿:“……阿,阿云嘎。”尾音依然是怯怯的。

阿云嘎叹口气,坐起来开始解方书剑衬衫的扣子:“方书剑,好好想想我是谁。”

方书剑没法子了,他甚至连“老公”都喊出来了。

阿云嘎再次叹了气,迅速地把方书剑扒/光,然后褪下了自己的衣裤,趴下去同他额抵额鼻尖抵鼻尖。

“方方,我让你回答我的问题不是让你讨好我的。”虽然很高兴是真的,但是当务之急是扭转方书剑的观念。所以阿云嘎决定打直球。

“方方,我是你的爱人。”

“记住了吗?爱人。”

“我们是平等的,不是说你喜欢我我就要被你感动然后我们就要在一起。”

“我们会在一起是因为你爱我我也爱你。”

“你不需要这么……卑微。”

“方方,我希望你在这段感情里是幸福的,在想到我们在一起时是开心的。”

“我甚至害怕有一天你会失去对我的兴趣,毕竟你这么年轻,你有比我更好的选择。”

“在生老病死任何一种拆散我们之前,我会永远爱你。”

唠唠叨叨:

唉我话怎么多

不过终于是要上路了

关于“恋”是因为沉迷偿还里嘎子那个“恋情”的发音,太好听了!!

想了想还是把存稿发出来吧

不然没有逼迫我明天就不想写了

我喜欢“爱人”这个称呼

希望下我可以把车开完



评论(1)
热度(42)

© 一口堵塞的水井 | Powered by LOFTER